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其他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其他
::: :::
日期:2020-11-17
「當代新儒學的創造性轉化」國際學術會議
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Creative Transformation of Contemporary Neo-Confucianism


【時間/地點】
場次(一) 109/12/26(六)-27(日)  中央大學文學院一館 國際會議廳
場次(二) 109/12/28(一)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東海大學人文大樓  展學廳(H321)


【會議簡介】
牟宗三先生在1988年底出版的《五十自述》的內文及序文中如此說:「生命原是混沌的。只是每一人衝破其混沌,透露其靈光,表露其性情,各有其特殊的途徑與形態。」、「學術生命之暢通象徵文化生命之順適,文化生命之順適象徵民族生命之健旺,民族生命之健旺象徵民族魔難之化解。無施不報,無往不後,世事寧有偶發者乎?」此二段話令人引發思考。因此學術生命在此時代要能與時俱進,有所創新並轉化。
今年2020年東海大學哲學系與財團法人東方人文學術研究基金會‧鵝湖月刊社、中央大學文學院儒學研究中心共同主辦「當代新儒學的創造性轉化」國際學術會議將以此為主旨。


【報名連結】 https://event.ithu.tw/2020100035 (受理報名至12月16日,下午4:00止。)

◆本學術會議未開放線上直播
◆防疫需要,請自備並全程配戴口罩


【主辦單位】
財團法人東方人文學術研究基金會‧鵝湖月刊社/中央大學文學院儒學研究中心/東海大學哲學系
【協辦單位】
中央大學中國文學系/中央大學哲學研究所/中華本土社會科學會
【贊助單位】
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/美國中國哲學與文化研究基金會
【補助單位】
中華民國科技部/中央大學研究發展處/東海大學研究發展處/東海大學文學院

相關檔案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