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本系演講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本系演講
::: :::
日期:2021-11-24

講座名稱:南管與他最好的時光

時間:11/30(二) 14:00-16:00,2小時。

地點:綜院111。
(本演講為侯雲舒老師「國文──古典戲曲選讀」課堂演講,
無需報名,歡迎逕自前往)

 

 

講座內容簡介
講座內容從南管音樂與梨園戲發展的背景談起,分享傳統藝術在當代社會的現況,並透過南管樂器體驗,讓聽眾掌握金木器樂有趣的聲響,同時,也會帶領身段動作,說明站姿、行走,以及手姿的表現上,梨園戲身體與其他的劇種差異,感受表演藝術不可言說的魅力。

 

講者介紹

 

劉宛頤

嘉義人,南管學習者,先後於中央大學青玉齋南樂社、江之翠劇場,及鳳聲閣精進技藝。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碩士班、國立中央大學法文系,雙主修中文系。現為藝文自由工作者,近期參與製作有江之翠劇場《行過洛津》(2017-2021)、《朱文走鬼》(2020)、香港浪人劇場《無耳芳一》(2018-2019、臺北海鷗劇場《化作北風》(2021)。

 

葉依婷

畢業於國立台灣戲曲專科學校豫劇科,2003年加入江之翠劇場後,開始學習梨園戲與南管音樂,並赴福建泉州研習傳統梨園身段技巧,曾隨江之翠劇場至日本、波蘭演出。2015年演出《摘花-亞維儂版》於法國亞維儂off戲劇節、高雄衛武營玩藝節及台北混種現場藝術節巡演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