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徵稿公告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徵稿公告
::: :::
日期:2020-11-20
台大研究生哲學論文發表會<ntugpc@gmail.com>
徵稿啟事:2021台大哲學研究生論文發表會「哲學的生命與生命的哲學」

本會歡迎各校系研究生投稿參與,並鼓勵組成圓桌論壇報名。摘要收件從即日起至 12月25日 截止。投稿者請填寫報名表,並寄至本會Email信箱以完成報名:ntugpc@gmail.com。 參考附件:徵稿公告、報名表、宣傳海報,相關資訊也可參考本會網頁:http://ntu-graduate-philosophy-conference.webnode.tw/。
(台大哲學研究所學會 發表會總召  熊偉均)

--


國立臺灣大學哲學系研究生哲學論文發表會
「哲學的生命與生命的哲學」
The Life of Philosophy and the Philosophy of Life
Graduate Philosophy Conference
Department of Philosophy,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
 
論文徵稿公告
Call for Abstracts
 
一、會議簡介與宗旨
本系將於2021年3月20、21日(星期六、日),於本系系館舉辦2021年度研究生哲學論文發表會。本屆發表會的主旨在於提倡研究生進行哲學研究、撰寫學術論文,以及訓練發表與評論、發言與聆聽等能力,並鼓勵研究生在活動中深化人際交流、建立學術聯繫。
本屆發表會主題為「哲學的生命與生命的哲學」:在2020年,COVID-19疫情在全球造成了嚴峻的影響,不僅在教學、研究與學術交流等向度造成衝擊,也促發哲學研究者對學術工作、哲學活動、生命自身以及特定思想傳統產生進一步的反思。期許各位發表者在本次的發表會中,能共同針對相關主題深入討論。
 
二、會議主題與子題
(一)主題:哲學的生命與生命的哲學
(二)子題:
(1)哲學的學術研究與大眾推廣
(2)跨領域研究視域下的哲學
(3)哲學在疫病時代的角色
(4)生命、身體與修養哲學
(5)其他相關主題
 
三、報名資格與方式
本系誠摯邀請各地碩、博士班研究生投稿符合大會主題的論文,任何哲學領域、非哲學領域之研究生皆可投稿(惟論文需具哲學性)。本屆發表會同時接受圓桌論壇報名(3至4人)與個人發表報名,並鼓勵研究生依特定主題組成圓桌論壇報名。
 
四、投稿需知
投稿者需付論文摘要及個人學術簡歷(請參見報名表),圓桌論壇報名請由一位代表寄送投稿資料。摘要字數以300至500字為限,並請附上論文之關鍵字及參考書目。本會將邀請相關哲學主題專業之教授、博士進行匿名審查。全文字數,中文以15,000字為限,英文8,000字為限,並請依照《國立臺灣大學哲學論評》之論文體例撰寫。
 
五、重要日程
(一)摘要投稿截止日期:2020年12月25日(星期五)
(二)審查結果公布日期:2021年1月25日(星期一)
(三)全文論文繳交截止日期:2021年2月26日(星期五)
(四)請入選發表者於2月26日(星期五)之前繳交論文全文,以利發表會籌備工作,逾期者視同放棄發表資格。

 
六、主辦單位
國立臺灣大學哲學研究所學會
 
本會投稿與聯絡專用信箱:ntugpc@gmail.com

 

相關檔案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